·中国石榴频道-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主办  站内搜索:

|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山东要闻| 百姓话题 | 社会大观 | 科教文卫 | 休闲旅游 | 中新财经 | 中新体育 | 中新娱乐 | 中新图片 | 中新健康 | 中新教育 | 中新房产 |

  首 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冠世榴园 | 旅游新闻| 石榴产业 | 石榴种植 | 石榴保健 | 园林绿化 | 专题报道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石榴之乡 | 中新论坛 |中新枣庄
当前位置:中国石榴频道 全国石榴产区新闻网站 >> 石榴保健 >> 浏览文章  
石榴汁有奇特疗效 可抑制前列腺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石榴网 添加日期:2009年04月13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美国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说,深受人们欢迎的深红色石榴汁在实验室里的试验器皿中以及老鼠的身上进行试验研究时发现能够抵制癌细胞。

    研究人员在本周的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将人类前列腺癌的癌细胞注入老鼠体内,让老鼠患上前列腺瘤。然后再给它喝石榴汁。经过一段时间的“食疗”后,他们发现,肿瘤缩小了。石榴汁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这种化学物质让水果和蔬菜拥有深的颜色,而且也会抵制损害细胞继而发展成癌症或其它疾病的化学物质。

    领导这一研究的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的皮肤学教授哈桑穆克塔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却增加了更多的证据证明石榴中含有非常强大的化学剂抵制癌症,尤其是前列腺癌。如今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看是否能够预防和治疗癌症。”从治疗感染了人类癌症的老鼠到治疗人类这是一大步,但其它的研究也认为石榴汁和其它富含搞氧化剂的食品有助于对付肿瘤。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前列腺癌排在肺癌后面成为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今年有3万人死于前列腺癌。23万美国男子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大部分人并未及时治疗。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杯石榴汁可显著延缓前列腺癌患者体内恶性肿瘤的生长速度。 这一结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在对50名患者进行研究后得出的。参与研究的病人此前曾接受过手术或是放射性治疗。

    由阿兰·潘图克领导的研究小组首先测定了病人体内前列腺特殊抗原的水平。前列腺特殊抗原的浓度代表着前列腺癌细胞的数量。在大多数情况下,通过前列腺特殊抗原可判断出癌症是否复发、癌细胞的扩散程度和其是否发生了转移。

    总体上讲,前列腺癌患者体内的前列腺特殊抗原指数在15个月内便会增加一倍。然而,阿兰?潘图克等人发现,那些被要求每天饮用一杯石榴汁(225毫升)的患者的病情发展明显变慢——他们体内前列腺特殊抗原的水平在54个月后才增长了一倍。 阿兰?潘图克表示,饮用石榴汁能够对老年前列腺癌患者的病情产生明显影响,“如果坚持每天饮用,病人们将能够延长自己的生命”。他指出,使用石榴汁进行辅助治疗不但疗效显著,而且不会产生其他副作用。

    据介绍,石榴汁中包含有大量的有益成份,包括具有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科学家们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石榴汁中的何种物质发挥着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作用,但他们认为,这一效果的取得并非某一种物质的古老,而是若干种成份综合作用的结果。

    不过,科学家们认为现在就向患者们推荐石榴汁作为辅助治疗手段还为时过早。目前,专家们还在开展更为广泛的研究,以最终确定石榴汁的功效。


石榴果汁 销售与代理 咨询电话:0632-6789318



人支持

Tags: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新闻热线: 13969485159 
[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鲁ICP备05020038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我要啦免费统计